Blow Water Site

Tuesday, January 31, 2006

農曆新年三部曲(I) -- 我的志願

年初一,請了家人看"春田花花同學會"。

一開始,先有一班小孩講述我的志願。無論他們的志願是甚麼,他們的實質主題都是"食",惹得全場哈哈大笑。

其後老師跟麥兜、阿may等人討論他們怎樣扮專業人士。阿輝問:「在咖啡室替cappucino加泡的是不是專業人士?
英文又怎樣說?」麥兜又向阿may說:「專業人士可不可以不穿褲子?他們用不用大便?…既然可以不穿褲子,我一於扮救生員。」

香港人一向對所謂的專業趨之若鶩,彷彿成為專業人士就是了不起的成就。究其原因,不外乎是賺到錢,可以大魚大肉。但是,是不是非專業人土就對社會沒有貢獻?是不是賺錢不多就是低等生物?自己對這種硬要把職業分等級的心態,其實厭惡得很。

正如片中主題一樣,人生活,很大程度都是求食。能食得高興,賺多賺少的分別真的很大嗎?

5 Comments:

Blogger 動物男 said...

你(已往)的志願是什麼呀?
你(現在)的志願又是什麼呀?

10:05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起碼都要夠食...

12:11 PM  
Blogger kallman said...

細個其實想做巴士司機…你點都估唔到
哈哈

5:03 PM  
Blogger kallman said...

我唔係想講唔夠食那些,但的而且確不少夠食的人也不懂甚麼是知足常樂。

5:32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細個其實想做巴士司機"<---你好似都係唐X基先生果時個巴士會成員, 我知的
XDDDD

9:44 A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