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w Water Site

Tuesday, December 20, 2005

醫生與我

好友最近身體有點不妥,要服中藥,也勾起我對看醫生和吃藥的回憶。

小時候,自己的健康也不太好,常常要看醫生。每當要服藥時,看著那些大大顆的藥丸,總是覺得會給它們哽著喉嚨,於是死也不將它們放進口中,結果要由母親、外婆等人合力制服,強行餵我食藥。

最過份的一次,偷偷瞞著母親,把退燒丸外的藥丸都丟到垃圾桶裡,結果當然是被發現和捱罵。

其實自己由小到大都不喜歡看醫生,總是自以為是地認為只要捱幾天,病就自然會好。於是在病的日子,通常也會玩自閉,常常躲在房中,又或者減少與家人說話。這不是因為怕傳染他們,而是不想令他們知道我生病,否則他們就會逼我看醫生了。

『生』病,還好辦; 『心』病,才麻煩。

有些心病,像傷風,可能常常出現,但可以自然痊癒;有些心病,像水痘,不難痊癒,但永遠也留下一點痕跡;也有些心病,像香港腳,不會太傷害你,但會不時提醒你它的存在。

面對心病,以前的自己,會採取『自然』療法,但發現成效不大;現在的自己,相對好一點,最少偶爾會找找『心理醫生』。

人,只要在一生中找到幾個了解你病歷和懂得治療你的『心理醫生』,便已很足夠了。

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哈~

12:08 A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