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w Water Site

Friday, November 25, 2005

必勝?

昨天老闆介紹了一本書絡我們,是關於基金經理的成功秘訣。概括來說,要做到成功的基金經理,便要:
1. 了解並控制自己的情緒
2. 有明確及合理的目標和妥善的計劃

有人會問:「做齊上述兩點,是否就可以戰無不勝?」

作者指出,投資只能保證有完美的過程,卻不能保證有完美的結果;亦不要因為得到一個不完美的結果,而否定了自己作出的準備。

我看到這一句,突然有所領悟。如果我在那方面所付出的都可視作投資的一種,那麼我做到了上述兩點沒有?我又抱有了那種只問過程,不求結果的精神沒有?

當我可以達到作者所講的那種特質時,那便可稱得上是專家了。這一天不知何時才來臨呢?

3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投資只能保證有完美的過程,卻不能保證有完美的結果"<---好

9:50 AM  
Blogger 動物男 said...

暸解 / 了解?? both right ma?

那末, 你在那方面的情緒流程是......
btw, 我認為感情不可能有一個可以量化的目標

真心問, 總額投資組合年回報率為6里算合理嗎? (中低風險)

10:54 PM  
Blogger kallman said...

6% with low-to-mid risk level....
i think acceptable and reasonable and achievable~

12:35 A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