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w Water Site

Sunday, January 15, 2006

浪子

小時候的我,最喜歡的偶像是王傑。看著他穿皮褸,騎鐵馬,唱著「幾分傷心幾分痴」的樣子,總覺得他是一個浪子,十分酷。當時的我,曾經有一個念頭:「將來能當一個浪子便好。」

或許,作一個浪子,是不少男性潛意識中最嚮往的事。但是,浪子不易當啊!而要別人覺得你配當一個浪子,就更是難上加難。

有一位死黨,在自己的網上日記上說自己是一隻無腳的鳥,但是看他的經歷,總不能令我覺得他是在感情上飄泊流離的浪子。於是當我看到他這樣形容自己時,不禁大笑。

要做到浪子的境界,必定不能有太多的牽絆,喜歡獨個兒流浪,而且眼神中還要有淡淡的蒼涼憂鬱,一副「曾經蒼海難為水」的樣子。這絕不是沒有經歷刻骨銘心的大波折的人可以顯示到的。

更何況,沒有人是想當一世浪子的。任你如何不覊瀟灑,總有一天,你也會想找一個可以傾訴的對象。我深信,沒有人喜歡寂寞的。

看來,我也當不成一個浪子;起碼,我連唱「幾分傷心幾分痴」也還未有王傑那股浪子味。



2 Comments:

Blogger 動物男 said...

他是隻無腳的鳥;
你是隻有腳的無鳥......

3:32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算吧啦, 而家王傑都不再浪子啦...
你仲差得更遠呢

9:10 A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