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w Water Site

Wednesday, October 26, 2005

應該

有時我也不知道自己有甚麼人生目標。

在我寫這篇文章的一剎,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工作。但是這是不是一個人生目標?卻又不見得。我只知道要努力工作,賺多點錢,是為了將來也好,幫助有需要的人也好,總之就應該是這樣。

可是,甚麼叫應該?有時自己也想不通。只是知道自己要不斷多做一點,為其他人作多一點貢獻,想家人生活得好一點,想令這個世界好一點…說來偉大,但是真正做到的,卻是微不足道。在我心目中,這些不是目標,只是責任。也許這個想法是令我覺得人生沒有目標的原因。

有人可以告訴我應該抱甚麼的心態嗎?(你看,又是用"應該"這字眼…)

4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都諗過呢個問題, 不過我前路仲茫茫過你啦
"應該"點我唔知,我就好明確係為左自己同屋企人o既將來而努力~


"為其他人作多一點貢獻,想令這個世界好一點"<---我冇咁偉大,唔會諗到咁

抱咩心態唔係人地同你講o既,講左你跟都冇用,呢d野自己諗啦...

3:44 AM  
Blogger kallman said...

我覺得前路茫茫似是形容工作多一點,但我只怕有一天我各方面的能力都發展到盡頭的時候,便不知再做甚麼了。

12:23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都痴線o既
"但我只怕有一天我各方面的能力都發展到盡頭的時候"<-----有冇可能呀, 有排啦
呢個世界大把野呀

12:28 AM  
Blogger kallman said...

no!

when u are old, even if u want to learn/do sth, u may not be able to do so~ (at least time and health are problems)

12:35 A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