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w Water Site

Sunday, June 10, 2007

真正的日記--六月十日 雨

今天約了友人游泳…說清楚點,是他教我游泳。

約了他上午九時在尖沙嘴等,但我在八時多撥電話給他,竟發現他仍在家中,不過也沒關係,我已想到法子拖延時間。

我先從北角坐巴士到中環,然後再坐天星小輪到尖沙嘴,打發了不少時間。到了尖沙嘴後,再跟友人通電,發現由於溝通上的誤會,他那時候才出發…幸好,HMV原來很早已開門,於是我在裡面逛逛、聽聽歌,到時間差不多了,再到地鐵站等他。

想不到好戲在後頭,友人致電,說基於種種緣故,要遲點才到達。結果,我只好如一首舊歌的名字一樣,等了又等…

十一點左右,友人和我終於到了泳池,二人發現泳池十二點會閉館,於是決定先到附近茶記醫肚,下午才去游泳。

全日戲肉自然是游水了。相信認識本人的人,都知道本人是一運動奇才(參考:http://kmw2005.blogspot.com/2006/08/blog-post_28.html),是故每一次去學一種運動,對本人來說都是一種挑戰。當今天下水時,還是老樣子,身體動作完全欠節奏,游不了四分一個直池便要停下來。

在一米八的水深稍作停留,便要向二米五的深水區進發。游著游著,突然真氣不順,身子直往下沈,想勉力掙扎把頭浮出水面,卻又失敗,喝了一大口池水,身子便慢慢沈進那深藍色的深淵…

說時遲,那時快,突然感到一股強大的掌力從左方襲來,把我推向池邊。我抓緊池邊,回頭一看,正是友人施予救援是也。(不用說也知…否則這文章也不會存在…)

驚魂稍定,再游,游了不久,突然右小腿一緊,抽筋是也。再度休息一會,心想看來是學不成了,於是放慢節奏,緩緩而游,以防再度抽筋,竟愈游愈好。原來蛙式這門功夫,首重節奏,之前急功冒進,正是初學者之大忌;緩緩而游,節奏平穩,自然游得輕鬆。

我們四點左右離開,吃過茶餐,便完成了一天的活動。

接下來的目標,應是要一口氣游一直池了。

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話說果次係City游水, 用蛙式由池邊頭開始游, 覺得OK於是游到去中間(最深果度), 之後o既情況完全同你一模一樣...所以我非常明白你果刻o既感覺... =.=

12:53 A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