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w Water Site

Monday, April 23, 2007

死亡筆記之我會點死

根據對自己生活習慣的觀察,我相信自己將來會死在一個「食」字。

在家怒吃三碗飯、上酒樓非煎炸點心不吃、明知會飽食一頓還要先吃一個砵仔糕,真的是挑戰自己消化系統的能力,甚至連自己都覺得有點變態。

不過,想深一層,一切皆天意,半點不由人,說不定幾十年後,地球已陷入萬劫不復,我不是被大洪水淹斃,便是被颶風所殺…如果是這樣的話,倒不如隨心所欲算了。

如果時下年青人無心向學、自甘墮落是頹廢的一種,哪麼不愛睡、貪食、對自己身體不好,又何嘗不是墮落的一種?曾幾何時,對這種人投以頗為不屑的眼光,但漸漸就發現,大家都只是走在同一條路,分別只是先後而已。

如果說那些年青人終日好食懶非,那麼我起碼有他們的二分之一(好食)。

如果說那些年青人對社會無甚貢獻,那麼我現在的工作其實亦只是製造貧富懸殊而已(使富者愈富)。

如果說那些年青人「頹」,那麼我對「頹」事物的癖好(如宣傳易、顏某人等),亦其實代表著自己是他們的支持者。

當然,微觀來說,這個世界還有很多有意義的事情;但宏觀來說,如果一切所做的事到最後只會化為宇宙中的一粒塵埃,那麼我們所做的事真的有很大意義嗎?

P.S. 這篇文章意境甚頹,但我還是希望有人可以反駁我的觀點,令我對這個世界重拾希望(雖則現在也未致於心灰意冷)。「哀莫大於心死」,雖然是哀,但是我也不想這麼快就心死…

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咁...我唔答你好了...

11:30 P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