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w Water Site

Tuesday, March 07, 2006

斷背山

很多人對《斷背山》的焦點都放在同性戀上,但其實這齣戲的重點根本不在於此。當然,兩名男主角的感情發展是其中一項值得留意的地方--起碼至今我也覺得他們的感情似兄弟情多一點,但是兩名男主角和他們的另一半怎樣面對這段感情才是更吸引人的情節。

因此,我真的不明白為甚麼有些教徒對這齣戲這麼抗拒。它又不是一套宣揚同性戀的電影,只是表達出一段同性的婚外情。我不是想在此批評宗教--畢竟我沒有資格批評它,但是如果同樣是虔誠的教徒,一個對此戲不抗拒,一個卻抗拒得很,會不會是有人太敏感呢?

===================================================

李安大導演得獎,身為「隨時侯命作為中國人」的香港人,自然又為中國人揚威國際感到驕傲。

電視台訪問中,有受訪者說為作為中國人感到光榮。我聽罷不禁想問他:「你會不會為六四感到光榮?你會不會為每年礦難死亡人數名列世界前茅感到光榮?」六四孰是孰非,或許不是我這種市井之流所能評論;但礦難嚴重,卻是鐵一般的事實。如果有中國人為一個李安、一個劉翔感到驕傲,那麼他感到羞恥的時間,恐怕一天中佔了最少十六小時。不過,這情況不會出現在香港人身上,因為當有問題發生時,他們便會劃清楚河漢界,跟中國劃清界線。

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冇睇呢套戲, 不過我o既感覺同你一樣
多一樣野:我唔係好鐘意睇二男肉搏o既場面
=================================
"香港人"係咁架啦...
即使係"中國人"都係咁...

10:25 A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