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w Water Site

Thursday, March 02, 2006

現實

由小到大,都常常幻想自己可以嘗試得到自己現實中不大可能做到的事情,例如中鎗、吸毒;又常常會幻想自己可以做到大人物、呼風喚雨…其實人生只得匆匆數十載,一生中總會有很多想做的事做不到。

還記得中學時,有一段時間自己的夢想是擁有一座小島,遠離世俗的枷鎖,在那兒漁樵耕讀,簡簡單單地過一生。可是,當我將這個概念跟一位同學說時,他淡然道:「做農夫挺辛苦的…失收的時候你怎樣過活?」我為之語塞。當我再將這概念跟家人說時,母親道:「你有錢買這樣的一個小島嗎?」我無言以對。

幻想有無限可能,現實卻往往是不由自主。一廂情願地要把幻想變成現實,很多時會失敗告終,也扼殺了幻想的美麗。自從這「美麗島事件」後,自己開始變得很現實,已沒有多少幻想了。只有在上話劇班時,才會將自己的想像力拿出來用一用。

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到現在, 我仍然經常幻想很多自己在做現實中不大可能做到的事情

"當我將這個概念跟一位同學說時"<--我想知是邊位 XDDDD

有"想"才有"動力", keep it up吧!

12:47 A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