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w Water Site

Wednesday, February 22, 2006

主見

早陣子報紙刊登了一個調查,說香港女生最不喜歡男生沒主見。

其實我覺得每個人都是有他的想法的,問題只是他有沒有把他的意願表達出來。一堆人一起為去哪兒吃飯傷腦筋,有些人(包括我自己)很多時會說:「沒所謂。」但其實在每人心裡,總會有些意見:有些人可能不想吃辣的;有些人可能想吃得便宜點;有些人可能想找間環境好點的餐廳。所謂沒主見,其實只不過是欠缺了一個下決定的勇氣和承擔,及沒有堅持自己想法的執著。如果那堆人中,有一個願意先表達其意願,或堅持自己的意見,其他人很多時是會跟隨的。

那麼,為甚麼男生沒主見?是不是就是男生沒勇氣、沒承擔、沒執著?我覺得只是因為男生太遷就女生,事事只想以女生的意願為依歸;又難於猜度女生的心意。反過來說,如果兩個人都很有主見,往往就會因意見不同而有或大或小的衝突。

有思想沒主見,最多只會是被人取笑,或薄責兩句,其實不見得有很大的壞處;反之,有主見沒思想,就會成為一個莽漢(或莽女),很容易會做錯事。

我自己覺得沒有主見的人其實也不用自卑。第一,有主見的做事方式是可以從小事培養出來;第二,即使沒有主見,只要思想清晰,把你的想法說出來,不一定要作甚麼決定,也可令人心悅誠服。

(如果有女生看到這篇文章,請留留言,說說妳的看法。謝謝。)

4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1. 而家來講, 好多時我已經真係冇咩所謂
2. 為甚麼男生沒主見? 因為香港d女煩, 又唔講自己要咩, 男仔出左聲又ban, ban完又唔講想點, 到最後可能自己都唔知自己想點, 但係由於提出意見o既係男, 最後奶野孭鑊o既都係男, 女o既? "我冇話要來喎"
3. 好彩只係大部分, 唔係全部

2:42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地女仔當然有自己諗法啦,不過想你地d男仔有多d面子先俾你地話事g ma......><

點知你地講野又無pts wo, 人地無理由唔出聲嫁ma..*3*

如果你地估到我地諗咩,咁就咩事都無啦~~~~^^v

6:52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嘩, 完全同意筆者第二段的講法

7:41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不表逹自己的想法是不想全部人都晒就自己
有時我會這樣想!!
通常,如果其他人的主見是自己可接受的!!
跟下或就下人都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至少唔晒用腦^^

11:25 P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