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w Water Site

Friday, June 06, 2008

我和我的光頭

想寫這個題目已經很久了,也不知為何,今天終於有決心要將它寫下來。

還記得首次脫髮,是小三的時候。洗頭時看到一撮又一撮的頭髮囤積在浴缸裡,年紀輕輕的小朋友還未明白發生甚麼事情,只是開始見到自己禿頭,出街要戴帽子,在學校總遭受到一些奇異的目光。

有生即有滅,反反覆覆,已不記得最後一次長頭髮是何時了。曾幾何時,對自己的樣子,總是耿耿於懷;但對得久了,總要適應過來,亦於是自己想了一大堆光頭的好處:

1. 清涼的感覺
夏天來了,大家應該很明白頭髮長是怎樣痛苦的一回事;光頭就正正解決了這個煩惱。

2. 省錢
不用剪髮,省回不少。

3. 唯一的髮型
不用花時間去想中間分界/七三分界/平頭裝,反正沒有選擇的餘地。

4. 突出自己
別人認同與否是另一回事,起碼見過自己的人,總應對自己有點印象。正如某友人說:「寧可差,也不要平庸。」我這個樣子,想平庸也平庸不了。

5. 銅皮鐵骨
多年來,這個光頭,久經「劫難」,早已練成銅頭功。有時甚至懷疑,即使有花盆從高處墮下擊中自己,自己亦應無礙。

6. 「美好」回憶
年青時的不少回憶,都與這個光頭有關,例如「天將降大鼠於斯人也,必先清其頭髮,鈍其手腳」、「銅頭大破髮型屋」等。這些經歷,普通人不可能輕易遇到。

7. 對抗歲月
光頭,是對抗髮線上移的最佳方法。

說了這麼多光頭的優點,背後的潛台詞其實是「我依然有點介意」。如果不是這個光頭,恐怕我的人生應該很不一樣。

對這個光頭,以前是只有恨,現在是又愛又恨。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欣賞這種想法
其實有時在bad end之中, 尋求good end諗法, 都係一件好事, 唔通bad end之中就永遠限死左自己覺得bad end咩, 所以觀點同角度好緊要, 如果可以唔使好多年, 而係一係bad end之中, 都可以好快好直接地諗到好o既諗法同觀點, 可能會仲好呢。

人甜就係咁, 好多野都係無得變o既, 發生左o既, 無得諗如果呢, 就唔好諗啦。

你o既光頭, 對我來講都有好多回憶 XDDDD

是愛又有恨...
又愛又有恨...
又愛又有恨...
I LOVE YOU HATE YOU ~~~~~!!!

1:08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光頭,是對抗髮線上移的最佳方法!! 我很喜歡!! haha. 實話實說, 我第一次認識你的時候, 我都覺得你很與眾不同!! 相處久了, 更發現你真係好"棧鬼"!!!! 另外,能在這里分享你的鮮為人知之回憶, 我實說不出 Y君之 I love u!! 我只能說,你太受歡迎了,我怎能不喜歡??

9:55 P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