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w Water Site

Sunday, February 24, 2008

小影評三則

潛水鐘與蝴蝶

很喜歡這套戲的拍攝手法。整套戲大部分時間都以第一身的身份拍攝,而本來叫人十分沈重的真人故事,在漂亮女角、富幽默感的編排及輕鬆的配樂陪襯下,變得較為輕鬆。與一般真人真事的電影不同,這套戲並沒有很老掉牙地勵志,只是輕鬆地交代主角的經歷。以拍攝手法及效果而言,此電影的確不俗,可是,當全場觀眾為某些情節發笑時,我卻笑不出來 - 無論如何舉重若輕,故事本身都是沉重的。

魔法奇緣

自己本身並不愛看童話故事,但覺得此戲給我意料之外的驚喜。情節是預期之內,但童話故事與現實結合的化學作用,卻比想像中好。女主角「很天真很傻」的演繹,十分討好,是整套戲的靈魂,而兩名男主角都外型討好,俊男美女的配合,造成一個完美的童話。

越空行者

自己對此戲感覺一般。雖然主角閃來閃去確實威風非常,但大部分時間都只有見到一堆人閃來閃去,而劇情本身卻不十分緊湊,令自己有一段時間「釣魚」去了。引起我興趣的,反而是劇情背後的意識形態。獵人與閃族的鬥爭,加上獵人的宗教意識及對閃族的反感,不禁令自己想到是保守與改革派的對決。改革派(閃族)不跟常規、天馬行空,有時卻不擇手段,以私利為先;保守派(獵人)崇拜權力(神)、反對挑戰,屬意識形態光譜中的兩端。如果根據電影情節,看來編劇都是改革派的支持者。

2 Comments:

Blogger Leona said...

Hi Hi :)

我看罷《魔法奇緣》,最深印象的是第二女主角(即男主角的前女友,兇神惡煞那位)毫不眷戀現實世界

可見現代女郎實在太累太拼搏,尤其渴望童話

9:08 PM  
Blogger kallman said...

我記得男主角送公主織成的心形花環給她時,她感到十分驚喜的…

倒不是她十分渴望童話,只是當男男女女都拚命工作時,對身邊事物的感覺都麻木了。當大家肯花點心思時,感覺是可以回來的。

10:39 P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