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w Water Site

Saturday, December 22, 2007

關於飲食

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時常自稱曱甴,究其原因,就是我幾乎所有可吃的都會放進肚子裡。

「飲食男女」,「民以食為天」,都證明了中國人對飲食有多重視。自己既然以「民」字為名,自當以食為天。

自己不諳煮食,卻最愛對每一樣食物評頭品足,猜度該道菜的煮法。每論是一塊牛扒、一碟咕嚕肉、一件芝士餅,還是只是快餐店內的薯條,都會細心品嚐。不過,十分肚餓的時候,當然是大口咀嚼,飢不擇食。

好些朋友說出外食飯,首重氣氛。當然,氣氛絕對影響食慾,而與不同的人食飯,亦應有不同的環境。與心儀對象吃飯,自當首重浪漫美觀;與親友吃飯,四平八穩,簡單清雅,自是最安全的選擇;與三五知己,到街市或大排檔,大杯酒、大塊肉,談天說地,最是不亦樂乎。

從不相信名牌的連鎖店,總覺得這些食肆,名氣太響,顧客太多,又不是同一廚師主理,質素肯定參差不齊;相反,名氣並不太響的小店,往往有一番獨特風味。

在食肆用餐,有時除了吃味道,還是吃一份人情味。精緻店舖,服務周到,禮數齊全,卻總嫌太違反人性;粗爽老店,服務稍差,嘈雜熱鬧,又別具一番人情味。精緻店舖不是不好,但我還是情傾後者多點。是故某朋友常常嘲笑我,說我是「不差者不愛」。

其實,又怎會有人會刻意愛差的事物?只不過,任何事物,皆有長短,如果懂得欣賞好的一面,有一點點瑕疵又有甚麼關係?只要食物真的令人滿意,那麼無論是精緻店舖跟粗爽老店,曱甴還是會竄進去的。

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如果食飯要坐得舒服, 人生就會失去好多食好味o既野o既機會

3:28 P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