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w Water Site

Sunday, October 28, 2007

對號入座

引子

最近,應一朋友邀請,到他所屬的教會幫學生補習。

其中,有一中七重考生,對自己好像沒多少信心,亦有點懶惰心散,備考情況不禁令人擔心。

我很少會批評人的,但見此情況,亦不禁薄責了她幾句。

她哭著說:「讀來讀去也讀不懂,真是沒有甚麼滿足感…」

我心裡知道,她的強項可能不在此科,但既然無回頭路,就只好努力走下去。

我跟她說:「成績是沒可能有保證的,但要你認真用功,不是僅在於成績,而是做人態度的問題。」

臨走前,我跟她說:「妳不放棄自己的話,我不會放棄妳。」

正文

多謝友人張貼了一篇如此條理分明的好文章,簡直是「塞錢落我袋」。

某些方面,我不但不優秀,還甚至是頗不濟的。但正如引子所言,努力爭取,不單是分數上的問題,也是做人態度的問題。

曾對自己設下目標,要藉此契機重新改善自己,幾個月的時間,看來總算有點進展。也許自己不是拿第一名,或是進精英班的料子,但要拿一個進步獎,倒也不是妄想。

友人(們)已盡了力去幫我X把了,剩下的,就只有看自己了。

3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加油

我也要加油

1:08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maybe later i can help too

11:36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萬分謝謝

10:35 P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