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w Water Site

Saturday, August 25, 2007

思、史、市、時、試、事

股市大起大跌,人人都如癡如醉…

思:
股市,雖可以用大量基本因素分析,但去到最後,主宰升跌的,還是一個錢字。
有人說,內地錢多,香港死不了。
可是,現在賺大錢的內地人,是否真的天不怕、地不怕,大跌市也不怕?
如果歐美股市重挫,美國經濟不振,外資也走了,同胞們會不會怯呢?會不會走呢?
如果外資真的不走,那只會因為他們以為內地人不會走;那麼,當真的有問題,大家齊齊走時,定必屍骸遍野,慘不忍睹。
看見別人賺大錢,我妒忌;但要我此時飛身入市,我不會。
我是偏淡的,賺不了錢,是我該死。
我不是看淡中國,但只升不跌?不要開玩笑吧!

史:
歷史,並不是一個可靠的投資指標。
但人性,卻絕對是「歷史會重演」的最佳寫照。
當連距離股市最遠的人都入市的時候,恐怕…

市:
在城市裡的任何地方,都聽到人談股票。
有時,真的佩服完全不買股票的人(當然,不計窮等人家)。可能有人會話他們蠢,有錢不懂賺;但我相信,當中有部份人只是完全忠於自己的生活節奏,為自己而活。
香港,還不至於完全淪為金錢城市,某程度是因為他們。請給他們一點掌聲。(只有我拍掌!?)

時:
時不離兮騅不逝…
入市時機是很重要的。零二、零三年入市的人,現在已發達。現在才入市?天曉得。
如果我早幾年飛身入市…如果我早幾年xx…

試:
連市盈率也不曉得的友人,初次入市就賺了不少,真好…

事:
事業比股票重要,真嗎?不少人股票賺的錢,比事業上還多。
我不識時務,我蠢,但我相信事業,多於相信股票。

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係芸芸做股票行業o既人之中其中一個對股票o既睇法

9:54 A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