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w Water Site

Sunday, August 05, 2007

一盤完全行錯了的棋

一盤棋,到了中局,敗象已成,該如何是好?

可以選擇即時投降,但這是沒有體育精神的表現。

可以選擇要求重賽,但對方會接受嗎?

對我來說,唯一的選擇,就是盡力完成賽事…

從小我都不喜歡別人讓棋,慘敗比起受辱根本不算甚麼。我要的,是痛痛快快的認真較量。輸了,便學;學完,便再戰,週而復始,循環不絕。

比賽輸了,我會哭,但只因我好勝。

或許是我學得慢,或資質魯鈍,此戰看來要再敗。但不要緊,先完成,然後再學再戰。

跟友人談了一晚自己的問題,初時真的很沮喪,但想著想著,發現自己有三項特質:
1. 不怕輸(或因輸慣)
2. 韌力及紀律性(不應自誇,但絕對是自己最強的地方)
3. 樂觀(哭或沮喪,從未試過多於一晚)

縱然敗局已成,姑且就用此三招跟對方力拚,寓操於戰,起碼要輸波贏盤。

P.S. 鳴謝Y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通常d人捉棋, 就算行到中盤, 知道再行落去無棋就唔會再行架啦

7:32 PM  
Blogger 動物男 said...

哈哈, 好明

10:33 A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